【法政系同學參觀立法院議事處 實際體會議事運作】

【1050503 法政系同學參觀立法院議事處 實際體會議事運作】

 

 

    法政系一年級同學於105年5月3日由憲法授課教師林谷蓉助理教授帶領,參觀立法院議事運作。該日適逢修正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第十八條、第二十三條、第二十七條及第三十八條條文,其中第二十三條第一項規定:僱用受僱者一百人以上之雇主應提供適當哺乳、托兒設施,此規定的修正通過,對於少子化的國安問題,及重視女性平等權及工作權的問題,政府做出正面的作為。對於法政系同學而言,也是對於憲法第七條平等權、第十五條工作權,理論落實於實務之最佳典範。

    法政系同學於參觀完議會現場後,獲立法院蘇嘉全院長(為本校食科系傑出校友)接見,師生一行人與蘇院長並於立法院議場正門口合影留念。該日參觀立法院議事運作,對於法政系同學實獲益良多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立法院蘇嘉全院長與法政系同學一一握手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法政系同學與立法院蘇嘉全院長(左四)、林谷蓉助理教授(右五)於立法院議場前合影。